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重庆五一职业技术学院迎首批1321名高职新生

日期:2022-09-19

    9月17日,重庆五一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首批1321名高职新生开学报到。首批新生将分别进入电梯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人物形象设计、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6个专业学习。


    ▲新生报到现场。



    2021年12月,在该校举行的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上,重庆五一技师学院纳入高职序列管理,并更名为重庆五一职业技术学院。

    建校70年来,重庆五一职业技术学院已累计为社会输送各类技能人才27万余人。近年来,该校选派学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大洋洲技能挑战赛等国际赛事,获金、银牌等12个;实施“优秀学生出国留学项目”,累计选培58名学生赴澳大利亚、英国公费留学。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为他们准备了温情的“开学大礼包”,内含纸扇、手绘地图、挂绳、手册等。装满了美好寓意的“开学大礼包”,承载着希冀,为新生带去了祝福。在报到现场,学校还设置了多处打卡点,“五一职院我来啦”“迈进新学期 开启新征程”……新生们用照片记录下他们与学院的初见。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新生卜美军说:“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自己一是要多看与专业相关的知识,扩展自己专业知识;二是要多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种活动,锻炼各方面的能力,丰富课余生活;三是在校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入党,成为一名党员;四是假期尽量去兼职,增加社会经验,为以后找工作做准备。”

    据该校招生就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1321名新生主要面向重庆录取,其中电气工程学院498人、机械工程学院198人、汽车工程学院325人、现代服务学院3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