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重庆人社助企纾困政策服务包(2023版) 重庆人社政策咨询问答库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对话英才”系列视频之二:“绿色通道”助力“科技小白”进阶项目负责人

日期: 2021-11-15
字体:

    新华网重庆11月14日电 近年来,重庆致力于为各类人才搭建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高水平的服务载体和发展平台,着力将重庆打造为人才的聚集之地、用武之地、向往之地。11月20日-21日,以“近者悦·远者来”为主题的2021重庆英才大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新华网特别制作了“对话英才”系列视频,面对面与重庆引进的优秀人才进行对话。


张建生接受新华网采访



    本期嘉宾是重庆杰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重庆英才领军人物张建生,他长期从事精密成型工艺及模具方面的研究和产业化推广工作。一起来了解一下他在重庆成长发展之路吧!


    新华网:您是如何被重庆引进来的呢?

    张建生:我是2009年(从河北)来到重庆大学读本科,2019年6月份从重大博士后毕业后进入了杰品公司。当时高新区联系我说重庆在举办英才大会,让我们在大会期间了解到重庆的引才政策,同时,给我们发放重庆英才卡,提供了很多便利的政策,因此我选择留在了重庆。


张建生在工作中


    新华网:重庆的人才政策及环境对您个人发展有何帮助?

    张建生:重庆的人才政策覆盖面非常广,考虑得非常全面,从2019年6月份我博士后出站,市区两级陆续给予科研经费资助,帮我实现了从科研小白到公司实际科研项目负责人的转换,受益良多。


    新华网:重庆在人才工作方面最令你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张建生:我是第一批拿到重庆高新区职改办颁发的高级工程师职业资格证的人。基于重庆市针对博士后、留学归国人员和特殊人才的绿色通道,让我只花费了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就从一名博士进阶到高级工程师。


    新华网:您对重庆人才工作有什么寄语?对本次大会的召开有何期待与祝福?

    张建生:希望每年通过举办英才大会,吸引更多重庆市外的人才了解重庆、来到重庆,吸引更多重庆本地学子留在重庆、建设重庆。


相关新闻:

“对话英才”系列视频之一:“渝”上好政策 引得东北姑娘“雁南飞”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