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第七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10月28日开赛

日期:2021-10-14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第七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暨“巴蜀工匠”杯新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0月28—30日在渝举行。

      据介绍,自首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以来,至今已举办六届,并从2015年第四届大赛起确定办赛周期为每两年一届。截至目前,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累计吸引200余万人参赛,选拔高技能人才10万余名,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能人才支撑。

      本届大赛主题为“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比赛参照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技能大赛的标准和流程举办。比赛项目通过征集并结合重庆高新产业发展和紧缺人才队伍建设需要,最终确定电工、CAD机械设计、物流服务等20个竞赛项目。

      本次大赛按照竞赛项目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奖金10000元、二等奖奖金5000元、三等奖奖金3000元。其中,竞赛项目一等奖获得者,直接纳入“全市技术能手”命名培养人选;符合条件的,按程序申报“重庆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青年岗位能手”“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并优先推荐参评“重庆市劳动模范”。

      与往届赛事相比,今年大赛改分散办赛为集中办赛,由各区县组建代表团参赛;取消职工组和学生组分设,老少中青同台竞技,凡工作、学习、居住在辖区内满1年以上、年满16周岁以上、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人员,按属地原则报名参赛。

      大赛报名已于9月30日结束,共621名选手、211名裁判员报名。大赛将公布金牌榜、奖牌榜及团体总分,对参赛区县将评选特别贡献奖、优秀组织奖。

      此外,“巴蜀工匠”杯新职业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已率先在全国完成开发,川渝两地正在组织选拔赛,每个项目两地将各派出5—10名优秀选手参赛比拼,这次比赛既是川渝友谊赛,也是为12月上旬在浙江杭州举行的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实战练兵。

       据了解,自去年川渝两地人社部门签署框架协议以来,双方以深化川渝两地职业技能竞赛协同发展为切入点加强交流合作。四川省8所技师学院,与重庆市13所技工院校,重点围绕技能竞赛、专业建设、人才供给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活动2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