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第四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日期:2020-12-11


    为贯彻陈敏尔书记关于加快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的指示精神,123日,由人力社保局主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的第四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重视传媒总部基地举行。此次大赛共设线上新业态创业创新大赛和就业创业线上服务大赛两个专项赛。赛事集聚“新服务、新业态、新职业”全新要素,30个参赛项目通过激烈角逐向“优质服务奖”“最佳带货奖”“脱贫贡献奖”等奖项发起冲击。

第四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就业创业线上服务大赛旨在结合市场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模式与政府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内容,为创业者打造更高效、更便捷、更全面的创业就业服务。腾讯、创业邦、猪八戒等评委级的创业大咖在此次大赛中转变角色,成为赛场上的选手,高手过招、精彩纷呈。获奖项目将入驻重庆“智能就业”平台,提供一年免费就业创业服务,促进政府与市场有效融合,为重庆双创生态升级助力。

创业邦参与就业创业线上服务大赛

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线上新业态创业创新大赛分为脱贫攻坚组和综合组。比拼过程中,各组十强选手1小时内,在主办方为参赛选手悉心打造的“一切皆直播”新消费场景中,铆足劲向网友们推介6款扶贫产品,现场掀起“直播带货”热潮。大赛共吸引500万人次在线观看,扶贫产品成交10887单,销售金额超133万元。

线上新业态创业创新大赛——“直播带货”

最终,就业创业线上服务大赛由重庆南岸新经济智能服务平台、创业邦、腾讯众创空间创业服务平台、八戒严选—灵活用工、创·投·招三位一体资源赋能服务平台5个优秀参赛项目获得优质服务奖,各获得奖金 6 万元;线上新业态创业创新大赛脱贫攻坚组的直播助农以22.2万成交额领跑第一拿下最佳带货奖、巫溪网助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获得最佳人气奖,小叶片返乡创业助农带货出山、智慧扶贫大数据平台、互联网+社会扶贫基地获得脱贫贡献奖,各获得奖金 3 万元。线上新业态创业创新大赛综合组的潼掌柜消费扶贫电商项目以54万成交额获得最佳人气奖,磁器口陈麻花获得魅力家乡奖,小碗抖音、小窗口大世界、MINI灵动随身镜销售企划项目获得商业模式创新奖,各获得奖金3万元。

针对此次获奖项目,“渝创渝新”将从政策、市场资源、资金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助推创新人才、优秀企业成长。“渝创渝新”连续四届的成功举办,有效发挥了政府的统筹引导能力,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和持续成长空间,弘扬了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情,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潮,让“渝创渝新”不断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