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重庆代表团出征仪式

日期:2020-12-04

我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重庆代表团出征仪式


    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为鼓舞士气、凝聚力量,激发竞技斗志,12月1日,市人力社保局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南区大厅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重庆代表团出征仪式,誓师授旗,为重庆代表团壮行。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肖锋出席活动。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等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高新区、渝北区、沙坪坝区、巴南区、南岸区、九龙坡区、万州区、永川区等人力社保部门负责人,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重庆代表团、观摩团全体人员,14个国家集训基地和32个市级集训基地负责人、梯队选手、世赛班学员及师生代表,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行业代表以及12家中央在渝媒体和市级新闻媒体的记者共400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观看了高技能人才发展专题片;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代表团副团长肖锋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重庆代表团名单》;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代表团领队助理蹇晓林作了备战工作报告;美容项目参赛选手王珮代表选手、汽车技术项目中国专家组长、裁判长郭七一代表裁判发言;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彭璐带领代表团宣誓;最后,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表团团长陈元春向代表团授旗。




    技能竞赛是技能人才的比赛,是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手段,是激发广大职工和青年学子学习技能、钻研技术、展示工匠精神的交流平台。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71年来第一次以国务院名义举办的技能竞赛,是国内层级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比赛,将于12月10日—13日在广州举行。重庆代表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派出97名选手、83名裁判参加所有86个赛项,披甲出征,亮剑羊城,决战国赛,为渝争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