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川渝人社部门共同召开公共服务 “跨省通办”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11-3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两地党委政府关于“跨省通办”的有关要求,深化川渝人社公共服务合作。11月27日上午,川渝人社公共服务“跨省通办”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重庆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董建明出席会议。会议围绕2020年川渝人社公共服务“跨省通办”24项任务及2021年合作重点进行了座谈交流。

田杰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来推进“跨省通办”“川渝通办”,既要认识到抓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也要清醒认识其紧迫性。要深化沟通联系机制,加强总牵头单位之间和信息部门之间的总对总联系、各责任处室(单位)的点对点联系,加强与两地省(市)政府办公厅、人社部沟通,力争年底交出满意答卷。要提前谋划川渝人社下一步合作,围绕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认真思考诸如社会保障卡川渝两地异地申领等下一步公共服务合作重点,在编制十四五规划,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部署中进一步深化川渝人社合作。

孙志坚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通过今天座谈交流,我们看到“跨省通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还有很多合作内容需要落实,希望两地要切实按照总对总”“点对点的工作机制,奋战一个月,攻坚克难,周调度、周报表,保持工作推进步伐一致,确保年底完成24项通办任务。同时,要对标对表今年年初既定的80项川渝人社合作任务,打表销号,抓好工作落地。希望两地加强社会保障卡应用合作,不断拓宽社会保障卡市民服务功能,推进社会保障卡异地使用,探索与旅游、交通等服务领域的合作。

四川省人社厅办公室、法规处、规财处、专技处、信息化处,省社保局、就业局、信息中心;以及重庆市人社局办公室、法规处、规财处、就业处、职建处、关系处、工伤处、仲裁处,市社保局、人才中心、就业局、考试中心、职鉴中心、信息中心、社保卡中心、仲裁院、实训中心等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