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0“重庆英才·智创未来”创新创业项目金秋路演月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0-10-19

2020“重庆英才·智创未来”创新创业项目金秋路演月活动正式启动

10月15日,由中共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专家服务中心和市博管办承办的2020“重庆英才·智创未来”创新创业项目金秋路演月暨首场路演会成功举行。来自全市15家主要投融资机构、7个家重点创新创业园区、17个区县招商部门的代表和53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共230余人参加,400余万观众在线观看了活动图文直播。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勇以及市教委、市科技局、市招商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各区县人力社保部门分管负责人出席活动。

陈元春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希望各项目亮出“家底”,展示风采,把项目推介好,将创新成果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各“双创”载体强化自我,提升实力,为我市青年人才提供更加优良的创新创业平台;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大力支持,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服务。

活动现场,13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一一登台亮相,对各自产品及技术的商业模式、实施方案、团队构成、市场分析、产业化及落地需求(融资、法律、财税)等要素进行展示和分析.台上路演精彩纷呈,嘉宾点评犀利到位,现场观众掌声连连,网上直播互动积极。活动结束后,各投融资机构、招商机构和园区代表同感兴趣的项目持续深入交流,力争转化落地。

   

2020“重庆英才·智创未来”创新创业项目金秋路演月活动是为包括“重庆英才计划”人选、博士、博士后、留学回国人员等青年人才打造的创新创业品牌,通过“政府搭台、人才唱戏、市场参与”的方式,以市场标准发掘和衡量具有真正应用转化前景和价值的创新创业成果和项目,加快吸引优秀人才向我市聚集,促进高端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为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发展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自活动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798个项目报名参与,其中创新类项目535个,创业类项目263个。经过专家评选、投融资机构选拔,共选出13个优秀项目参与首场路演会;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内,针对其他符合条件的40余个优秀项目将分类、分期开展专场路演,为所有入围项目提供“登台亮相”的路演机会和充分宣传、展示自身价值的舞台,通过“应演尽演”、“应帮尽帮”,让“政、产、学、研、资”各要素充分碰撞、交流、融合,在青年人才群体中形成创新创业的持续热潮,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重庆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