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9名优秀教师将代表重庆​出征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日期:2020-09-18

我市9名优秀教师将代表重庆

出征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2020年9月15日,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重庆市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曾俊榕、陶四美、宋德军、张道霖、陈小丽、刘津言、贺云、雍茹篮、王小莉等9名优秀教师一路过关斩将,历经层层选拔,在决赛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重庆出征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重庆市选拔赛于2019年底启动,历经专家队伍建设、校长能力提升班、校园选拔赛、市赛评审培训、市级选拔赛、9大类别入围选手集中培训、“三选二”选拔赛、“二选一”选拔赛等环节,最终决胜出上述9名选手。整个大赛共有23个学校,143名选手参加。 

    为选拔出优秀的选手,大赛组委会在每次赛后,都设有专家点评环节,对选拔出的选手作品:教学设计、教学视频,以及说课答辩中的仪态、着力点、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分析点评。此次决赛后,专家总组长针对选手在决赛中的表现,提出了18个共性问题,并一一进行了分析指导;此后对9名胜出的选手,专家组分组进行了一对一的个别针对性指导,针对每名选手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意见。此次大赛,参赛选手们积极备赛,教学设计文本、说课PPT、教学视频一改再改,有的教学设计修改次数高达34次,加班加点进行作品完善,一贯保持高度的进取拼搏精神。

    本次大赛是对我市师资队伍整体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阅,同时也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平台。在比赛中,各院校高度重视,组织有序,准备认真。参加市赛的评委、选手一致反映,通过这次市赛,我市技工院校,特别是教师对“一体化”课程改革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同时也激发了我市技工院校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热情和潜能。

    期待并预祝这9名选手在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市技工教育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