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川渝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 仲裁员联合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0-09-02

川渝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仲裁员联合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论述,落实川渝两地党委政府关于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按照《川渝地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战略合作协议》和《川渝人社合作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求,经过川渝两地调解仲裁部门的通力合作,8月24日—28日,第一期川渝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仲裁员联合培训班在重庆熙美酒店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由我局牵头主办,川渝两地调解仲裁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基层一线的拟聘仲裁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静同志应邀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她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贯彻落实法律法规的高度、从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高度充分认识举办联合培训班的重大意义;二要从促进融合发展、促进队伍建设、促进工作落实三方面全力确保联合培训班的培训效果;三要从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实效性、纪律性三方面深刻把握联合培训班的培训要求。

    在培训效果上,做到了“四个扎实”:

    一是课程安排扎实。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其他课程则与其同向同行。不仅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解读,也有劳动人事争议风险防控与化解的学习;不仅有仲裁理论知识的探讨,也有调解原则方法与技巧的传授。既有市委党校、西南政法大学理论界的权威教授,也有来自川渝两地调解仲裁部门的实务专家。既有课堂教学、也有实地参观;既有案例研讨、也有经验交流;既有成果分享、也有知识测试。课程安排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指导性、操作性、实用性都比较强,全方位调动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学员学风扎实。参加培训的学员来源广泛、代表性强,有来自川渝两地的仲裁员同志、有来自社会团体的法律工作者、有来自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部分区县人力社保局的领导。在培训期间,两地学员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在交流研讨中,学员积极踊跃发言,相互分享经验和做法,体现了巴蜀千载情、川渝一家亲。

    三是组织服务扎实。承办单位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心,在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班委会成员、各小组组长认真履职尽责,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培训班的顺序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是培训成果扎实。从学员评价看,大家普遍对这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不少学员表示,通过联合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理论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同时,通过案例研讨、互动交流,达到了取长补短、相互提升的目的。从考试成绩来看,合格率为100%,90分以上的学员有四位,为历年之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