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第三届“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日期:2020-08-11

第三届“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川渝人社合作协议事项,8月11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三届“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陈元春,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田杰,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振国出席启动仪式。两省市人社厅(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重庆市部分区县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部分在渝高校、风投机构、孵化器、园区代表,大学生创业者代表参加仪式。

    本次大赛有四大特点:

    一是川渝联动,更有高度。大赛由原来的重庆一地举办,升格为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联合承办。

    二是赛创共促,更有深度。大赛从今日起至11月重庆英才大会结束,持续4个月。整个赛事分为大学生双创项目大赛及大学生(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两个专项赛。其中,大学生双创项目大赛分为面向未工商登记注册团队或个人的创意组,和面向工商注册3年内团队或个人的初创组两个组别,大学生(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分为微电影、短视频两个组别。整个大赛突出创业创新创意创作“四轮齐驱”,体现以赛促创、赛创互动的良好氛围。

    三是面向全球,更有广度。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都可参赛。整个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赛程。目前,报名通道已开启,至2020年9月15日截止,可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报名,线上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重庆英才网、四川人才网报名,线下在分赛场所在地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报名。初赛阶段将于9月30日前完成,拟在川渝两地开展10场线下、1场线上初赛(选)。复赛阶段将于10月31日前完成,评选16个项目参加决赛、40部参赛作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20部作品进入终审。决赛阶段将在重庆市最高规格的国际性招才引智盛会—重庆英才大会现场举行。本次大赛最终将评选出大学生双创金银铜奖,以及微电影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人气等不同奖次、共计28个奖别。

    四是全面支持,更有温度。入围的双创团队或个人将推荐入驻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园,享受场租全免、财税代账等服务;免费参加市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各类招聘会及引才活动,可申请就业见习基地及申报就业见习补贴,享受创业指导专家的创业辅导、培训等服务;推荐参加重庆英才大会“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大赛;此外,还可优先向金融机构或投资机构推荐投融资,免费在八戒平台开店接单、享受助贷服务券。入围的微电影创作团队或个人:将推荐入驻大创慧谷大学生影视创业实训基地,享受免费办公场地、工商代办、设备扶持;推荐与重庆知名影视企业、影视剧组合作,享受技术、业务扶持等。

“智汇巴蜀 创就未来”,舞台已搭好,大幕将拉开,等你来主演,为你而喝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