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首期“重庆英才讲堂”成功举办

日期:2020-07-14

首期“重庆英才讲堂”成功举办


    7月2日,“重庆英才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协主办,市专家服务中心具体参与承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文容出席并致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黎勇出席本次活动并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卞修武以《新冠肺炎病理学》为开讲主题作首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并讲述了其逆行武汉抗击疫情期间的真实事例,生动感人。卞院士在谈到病理解剖的意义时说,用解剖、病理的知识去揭示疾病的病因,而这种病因的揭示以及病理变化的描述是医学发展的重要手段,所以说“病理乃医学之本”。


卞修武院士作首期讲座 


    开讲现场,包括市委人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重庆英才计划专家代表、干部群众代表在内的上百名观众聆听,观众通过现场提问方式,与卞修武院士就新冠肺炎病理学方面的知识进行面对面交流。

    “重庆英才讲堂”系列活动每期邀请重庆英才计划专家,围绕大众关注的热点,聚焦新基建、智慧城市建设、环境治理、医药健康、文化遗产保护、艺术赏析等科技人文主题,以公益讲座的形式,分享前沿观点和创新技术,助力提升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通过广大专家人才的“好声音”,打造高起点、高水准、高品质的知识传播与思想交流公益平台,进一步擦亮“重庆英才”品牌、发挥“重庆英才”作用、展示“重庆英才”形象,让更多优秀人才“近悦远来”,共同行千里、致广大。


“重庆英才讲堂”活动现场


    “重庆英才讲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可登录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重庆英才网、红岩网、蓝金领“技能兴业”在线培训学习平台等在线收看每场讲座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