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川渝合作满眼春 人社作为正当时——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社合作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04-24

川渝合作满眼春 人社作为正当时

——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社合作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4月22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社合作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主持会议,四川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王勇,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勇、何振国、苏静、孙志坚出席会议,川渝人社厅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勇介绍了重庆人社工作,特别是川渝人社合作有关情况;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介绍了川渝人社合作推进情况以及今年双方合作的重点任务;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川渝人社合作84项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斌厅长在讲话指出,这次来渝考察调研,是一次探亲省亲之旅、交流取经之旅、深化合作之旅。川渝人社合作已经进入全面发展的快车道,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果。川渝人社合作协议确立的工作目标和原则符合人社事业发展规律和两地人民根本利益,契合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潜力巨大,大有可为。为务实推动2020年川渝人社合作工作,他提出四点倡议:一要提速加力,抓紧明确重点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展。二要精准着力,加强川渝毗邻地区人社合作,推动川南渝西、川东北渝东北、成渝中部地区一体化发展。三要联手发力,抓早抓好规划对接,共同向人社部汇报争取政策和项目。四要统筹聚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

    陈元春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继月初川渝人社合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和合作协议签署后的一次重要会议,标志着川渝人社合作从一张蓝图、一纸协议走向开工实施、落地落实。她强调,川渝人社合作潜力巨大、机会很多,两地人社部门要聚焦重点,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上相互促进,在公共政策制定上更好交流沟通;在信息化建设上更多运用大数据思维,加快互认共享步伐。总之,重庆要虚心向四川学习,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全面推动川渝人社合作。

    在渝期间,胡斌厅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和重庆五一技师学院。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苏静、孙志坚先后陪同调研。

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社合作工作座谈会议

四川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讲话并提出四点倡议

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介绍川渝人社合作推进情况

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交流发言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勇介绍我市人社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