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部门

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化政务公开的意见的通知

日期:2014-01-30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化政务公开

的意见的通知

渝人社办〔2014〕9号


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北部新区社会保障局、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局机关各处室、市公务员局、局属各事业单位:

    现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化政务公开的意见》(人社部发〔2013〕92号,以前简称《意见》)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意见,请结合实际,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政务公开是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防治腐败和各种不正之风、提升政府公信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意见》及政务公开有关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政治敏锐感、责任感,努力提高具体操作水平。

    二、狠抓落实,切实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意见》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切实把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围绕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劳动关系等民生领域的信息公开。要把好政务公开的审查关,对是否涉密、是否适宜公开进行严格审查,确保公开质量。要落实专人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并不断健全和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机制和程序。

    三、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要切实做好政府网站建设和安全保密工作,及时更新和调整公开内容,严防黑客攻击和病毒侵扰,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4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