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职业技能鉴定>通知公告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部分国赛精选项目全市选拔集训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3-14


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各市级职业技能竞赛选拔集训基地,有关选拔集训实施单位,各职业院校,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集训工作的通知》(渝人社〔2023〕51号),现就部分国赛精选项目全市选拔集训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任务分工

    (一)砌筑、木工、数控车、数控铣、电子技术、CAD机械设计、焊接、信息网络布线、网络系统管理、时装技术、珠宝加工、烘焙、餐厅服务13个国赛精选项目的选拔集训实施工作由对应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市级基地承担。

    (二)其他传统赛项选拔集训实施单位。

    1.电工: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牵头)、重庆工业技师学院。

    2.装配钳工:重庆工信职业学院(牵头)、重庆市工业学校。

    3.汽车维修:重庆五一技师学院。

    4.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重庆五一技师学院。

    5.烹饪(中餐):重庆市开州区长江烹饪职业学校(牵头)、重庆市新东方职业学校。

    6.起重设备应用技术: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7.石油钻井技术: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工程西南有限公司重庆钻井分公司。

    8.电力系统运营与维护: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牵头)、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

    9.计算机软件测试:重庆市工业学校(牵头)、重庆工信职业学院。

    10.机器人焊接技术: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牵头)、重庆工信职业学院。

    (三)新职业赛项按照我局关于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集训工作的相关安排继续做好赛前集训。

    二、相关要求

    (一)有关项目的选拔集训参照《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集训工作的通知》(渝人社〔2023〕51号)组织实施。

    (二)装配钳工、烹饪(中餐)、起重设备应用技术、石油钻井技术、电力系统运营与维护、机器人焊接技术、计算机软件测试项目不再组建选拔集训技术指导专家组,选拔集训实施单位要配强技术力量,做好全市选拔赛和集训阶段性考核技术文件编制和命题,以及集训方案制定等工作。

    联系人:王森、余维,联系电话:88152605、88152328。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3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