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职业技能鉴定>通知公告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交流活动•数字技能 征文启事

日期:2023-02-15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交流活动·数字技能征文启事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和技能人才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搭建技能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拟于2023重庆英才大会期间,聚焦数字技能,以“技能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技能交流活动。现面向海内外各界公开征文,聚智借力,为加快培养造就更多大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积极助力“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建言献策,征文评奖结果将在交流活动现场集中发布。具体事宜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协办单位:《中国人事科学》、《人力资源服务》杂志

二、征文内容

数字技能为重点方向,结合“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技能交流发展和技能人才开发,围绕智能制造、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软件和信息服务数字领域的相关理论研究、调查实践,包括但不限于:

(一)数字技能人才能力框架与职业技能标准研究。

(二)数字技能人才发展现状与需求预测。

(三)区域数字技能人才发展战略、政策体系和发展环境研究。

(四)典型数字职业的数字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研究。

(五)转型发展中的中小企业数字技能人才开发对策研究。

(六)数字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典型案例与经验总结。

(七)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背景下数字技能人才链与产业链、创业链融合发展研究。

(八)数字技能专业群与职业教育转型发展研究。

(九)数字技能人才培养试验区建设路径研究。

(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数字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与展望。

(十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字技能人才教育培养路径研究。

三、征文对象

面向海内外关心关注高技能人才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四、征文要求

(一)征文应当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文风朴实,见人见事见思想,文体不限,可以是论文、调研报告、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摘要字数一般为300字左右,正文字数控制在3000~8000字左右。征文截稿日期为2023420日。

(二)文章必须是原创首发作品。严禁抄袭、套改。如有抄袭他人作品、引文过多、整篇文章查重超过15%的作品,一经查实,取消参评资格。如投稿即将或已经发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学术会议上的论文,请注明。

(三)来稿一律以Word格式电子文档投稿,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并附上个人主要经历和事迹简介及原图照片一张。

(四)征文免投稿费、免评审费。投稿文章使用归主办单位所有,可以删改、编辑、采纳和公益性使用。

五、投稿方式

广泛接受各界投稿,征文专用邮箱(HRS2022@126.com),邮件题目统一为单位姓名一带一路国际数字技能交流活动·数字技能”。

六、评比奖励

(一)征文作品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本着公平、公正、公的原则进行评选。

(二)征文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获奖论文结集成册在活动现场印发并视情况正式出版,《中国人事科学》和《人力资源服务》杂志等国家级和省市级媒体将择优刊载。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蕾 李晨曦 金瑞娜

联系电话:010-84209158  010-84414231  023-88152286

附件:征文格式要求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