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职业技能鉴定>通知公告

阔步新征程 奋力开新局——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召开2023年度职工大会

日期:2023-02-07

阔步新征程 奋力开新局

——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召开2023年度职工大会

律转鸿钧,新元肇启,22日上午,市职鉴中心在37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职工大会,会议由副主任王华源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对拥抱新重庆,奋进新征程,起到了为全体干部职工加油鼓劲打气的良好效果。

会上首先观看了中心2022年工作回眸视频及中心参加局新春职工文艺汇演节目视频,选出了中心202210项大事件,通报表扬了先进职工,聆听了职工代表分享的感言,各分(协)管领导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中心主任蹇晓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2022年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心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局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川渝合作,砥砺深耕、奋辑笃行,实现了人才增量再创新高,技能评价稳中有进,技术服务提质增效,质量管理更加规范,技能竞赛再创佳绩,各项工作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中心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成绩,但也存在不足需要我们去正视、去奋起。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全体职工要行而不辍,对标大环境,从坚持党建引领走在前、拓宽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重点推进高技能人才评价、全力抓好评价质量管理、加强标准体系和题库建设、强化技能竞赛技术保障能力、深化技能评价信息化建设、开拓渠道实现可持续发展等8个方面巩固创新。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落实新任务,完成新目标,还需从5个维度来把握践行。一是要“见微知著”,坚持系统思维。要善于从全局上分析研究形势、加强谋划,还要加强工作统筹,高效落实具体事项。二是要“与时俱进”,强化数字思维。要学会在工作中熟悉和应用数字资源,为工作发展赋能。学会运用五色图工作法,以数据图谱形式展示工作内容,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三是要锐意进取,永葆创新思维。工作创新需要解放思想、开阔思路,不能以前这么干,现在还这么干,要把我们已有的特点变成优势,把优势变成具有中心辨识度的名片。四是要“心存敬畏”,严守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严格按规矩办事,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要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真正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五是要“心中装人民”,转变服务理念。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站在群众、基层的角度考虑问题、回应诉求、解决难题,要有定了就干的魄力,想得出思路破题、找得出办法破冰、拿得出措施破局。

会议强调,中心发展道路是明确的,去年的成绩预示着前途是可期的,唯有扎扎实实地干!克服艰难险阻地干!不达目的不罢休地干!才能让梦想变成现实,才能推动中心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