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职业技能鉴定>通知公告

唱好“双城记”唱响“就业曲”川渝携手召开《碳排放交易》等6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专家评审会

日期:2022-06-22

唱好“双城记”唱响“就业曲” 

川渝携手召开《碳排放交易》等6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专家评审会

6月21日,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以线上视频会形式共同组织召开了碳排放交易、碳资产管理等6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专家评审会,组织单位、开发单位及川渝两地“双碳”领域的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

开发碳排放交易等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进一步推进川渝两地职业技能标准体系建设,唱好“双城记”,唱响“就业曲”,让广大技能劳动者受益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和重要举措。本次评审会集聚两地“双碳”领域的专业优势和力量,遵循规范制定基本原则,对碳排放交易、碳资产管理等6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评审。专家们从专业的角度,结合行业产业工作实际和自身从业经验,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各种创新意见和修改建议,重点对规范性、科学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修订完善。此次,我市派遣了2位“双碳”领域资深专家参与评审工作,重庆专家们表示目前国家颁布了碳排放管理员新职业信息,但相关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还未出台,“双碳”领域的技能人才无法参加技能人才评价,川渝两地适时开发“双碳”领域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是聚焦绿色低碳产业领域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填补了评价空白,是职业技能标准体系建设的有力补充,对加快川渝两地“双碳”领域技能人才培养,提高劳动者素质,壮大绿色低碳产业技能人才队伍,促进绿色低碳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的现实意义。经过评审专家们为期一天的集思广益、认真研讨,碳排放交易、碳资产管理等6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顺利通过评审。

    下一步,川渝还将进一步加大职鉴板块合作力度,有序组织相关优势力量资源,大力推进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基础能力建设,夯实技能人才培训评价基础,积极落实共同开发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共建共享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题库等川渝人社合作协议的工作事项,编制更多契合新经济新业态产业发展的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满足行业企业用人需要和职业教育培训、评价需要,助力就业创业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