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职业技能鉴定>通知公告

重庆建立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师资团

日期:2022-05-18

重庆建立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师资团

近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根据我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相关要求,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了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授课专家聘任仪式,30位市内外受聘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仪式活动。

受聘专家代表在受聘仪式上分别作发言,一致认为建立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师资团是重庆市建设高素质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的重要举措,并表示将不负所托,勇担重任,认真履职竞赛裁判员培训师资职责,努力培养出一支高素质的裁判员队伍,着力提高我市办赛质量和参赛水平,为我市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拟开展的竞赛裁判员培训课程分为三部分课程,分别是基础理论课程、通用实务课程和专业实务课程,共计8门课程16个学时。课程内容设计则采取分组协作的方式,由2-3名专家协同设计课程及负责授课,裁判员培训结束后将参加资质认证,资质认证主要通过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考试进行。

    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人强调,裁判员培训认证是办好职业技能竞赛的一项重要工作和基础工程,是提升裁判员能力素质的必须过程,也是加强职业技能竞赛工作队伍建设的源头活水。建立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师资团在于致力于发挥各类专家在职业技能竞赛技术咨询和技术把关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下一步,裁判员培训课程要做好对接世赛标准,注重培训的实用性,有效融合理论和实践等多方面工作,促进重庆职业技能竞赛水平再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