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职业技能鉴定>通知公告

笃行不怠向未来 深耕致远创新绩

日期:2022-02-18

笃行不怠向未来深耕致远创新绩

——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召开2022年度全体职工大会

    为了贯彻落实好局职工大会精神,216日下午,市职鉴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全体职工大会,盘点2021年工作成绩,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通报表扬了2021年工作先进个人,4位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分享了收获体会畅谈了展望,会议要求全中心干部职工要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全面完成中心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会议由中心王华源副主任主持,蔡勇副主任宣读先进个人表扬决定,蹇晓林主任作总结和工作部署讲话。中心职工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中心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局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产生的政治效应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大力推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狠抓职业技能竞赛规范,加强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监管,探索设立技能人才综合服务工作站,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一是目标任务悉数完成。全年技能评价总量41.4万人,继续保持较高水准。高级工以上取证3.5万人,全国第九,看齐历史最高水平。新增评价机构190个,总数达271个,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参加全国各项技能竞赛78人获奖,创造历史最高纪录。二是重点工作成果丰硕。在全国率先贯通评价高技能人才,人社部充分肯定、新华社等媒体先后报道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重庆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面条总决赛、英才大会高技能人才发展论坛。组建百人督导队伍,开展自查自纠,处理违规事件,撤销违规证书。竞赛集训保障有力,国家基地增至23个,全国第五,新职业大赛选拔集训扎实开展。三是职能调整初见成效。立足政策把向,制定16个制度文件,政策体系基本建立,有的全国领先或创新。提升监管水平,开展线上线下质量监管,逢考必督探索竞赛认证制度,持证执裁每赛要督。开拓技术服务,设立技能人才服务站,技术服务评价机构173家、考生3000批次17万人。四是基础建设不断完善。申报新职业,开发专项能力、新职业竞赛标准,参与制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运用“渝赛宝”赛事管理系统、考评员线上认证系统,技术开发力度历年最强培养认证考评员、质量督导员,首次认证竞赛裁判员、竞赛督导员,举办第三届“巴渝工匠”青年技能营,队伍建设规模历年最大

会议强调, 2022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中心推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的夯基提质年、职业技能竞赛规范建设年,同时也是中心职能调整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深耕年。中心将以局党组第一轮巡察组巡察中心为契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再创职鉴事业新辉煌,续写职鉴人的希望和梦想。

会议要求:一是要增强“三力”加强学习,增强战斗力,要坚持把经常性学习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团结协作,增强凝聚力。各部门要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共频共振,同向发力,才能取得1+1大于2的效果。廉洁干事,增强感召力。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算好自己一辈子的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慎初、慎始、慎微,守住守好廉洁防线。二是要涵养“三气”。永葆活力养朝气,面对琐碎和繁重的工作任务,要不气馁、不退缩、把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平台,把岗位当作展示才华的舞台。宽容有度养大气,要增强大局意识,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形成工作的“拳头”,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各项任务目标就一定能实现。攻坚克难养勇气,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从群众的智慧中寻求解决问题的答案,善于找准和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敢于碰硬,不畏艰难。三是要铆足“4股劲”。要有拼劲,必须发扬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精神,要不怕千辛万苦,要锲而不舍,工作方法上要千方百计,要,确保把目标变为现实。要有闯劲,只有敢闯才有出路。要善于运用灵活的办法、创新的思路,创造性地解决和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有狠劲,工作的圆满完成要字当头,敢于较真,在工作标准的把握上要严要求、抠尺度、不松口,在工作责任的担当上要敢于带头、勇于担责。要有韧劲,完成全年的工作,还要有点韧劲,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坚持连续抓、经常抓、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不达目标,决不罢手。四是要迈好“四步伐”。要走稳步,各项工作要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去努力、去争取、去耕耘,使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迈大步,要有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信念,工作上要有大思路、大手笔、大举措、大动作,创出大的成效,干的工作能够拿得出、叫得响,争先进位。要早一步,干工作早走一步,规律性的事要早谋一步,苗头性的事要早抓一步,为自己赢得时间和主动。要高半步,要不断的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坚持高站位、高出手、高品位,看远一点,想深一些,想细一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