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职业技能鉴定>等级认定

我局部署全面推行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日期:2020-06-29

 

我局部署全面推行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按照国家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要求,建立以职业资格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为主的技能人才多元评价体系,在开展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的基础上,610日,市人力社保局召开2020年全市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部署会,全面推进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市经信委、市国资委、市工商联等市级部门,有关市属重点企业、央企在渝单位,各区县人社部门及区属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我市贯彻落实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推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情况,对2020年全面推行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中国石化集团川维化工有限公司、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涪陵区人力社保局分别围绕开展和推动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思路。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开展认定工作的企业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把好责任关、规范关和质量关,认真规范组织实施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及其所属鉴定管理机构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转变职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服务至上,强化监管能力,注重宣传引导,全面推动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有效承接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评价,有力支持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将全部移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今后绝大多数技能劳动者职业技能评价将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方式开展。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由经备案的用人单位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组织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为劳动者具备相关职业技能水平的证明,证书信息通过国家技能人才评价信息服务平台查询,纳入人社部门人才统计范围,落实相关政策,兑现相应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