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专技人才>专家

川渝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

日期:2020-05-29

川渝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

5月25日下午,四川、重庆两地签署《川渝专家资源共享协议》,同时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首批60名来自川渝两地各行业的专家人才将在5天时间里分批前往四川省内江市多家企事业单位,围绕医疗卫生、教育、旅游、环保等领域开展帮扶活动。

  据悉,早在今年4月2日,四川省人社厅与重庆市人社局签订了《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合作协议》,就优化人力资源市场要素配置、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协同、深化人才交流合作机制等7个方面、30项内容、41个重点任务达成合作共识。

  为加快川渝人社合作协议落地生根,促进两地专家人才项目合作,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和重庆市专家服务中心在5月25日签署《川渝专家资源共享协议》,协议框架主要包括建立川渝专家资源共享制度,开展川渝专家智力服务活动,共同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开展相关活动和建立两地专家人才共享合作工作机制四大方面。

  “人才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专家资源共享协议的签署是川渝区域人才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重庆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勇说。

  据悉,当天的会议还宣布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根据活动安排,从5月26日开始,60名来自川渝两地各行业的拔尖专家人才组成的专家服务团将分批前往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威远县、隆昌市、市中区、东兴区等企事业单位,围绕医疗卫生、教育、旅游、环保、企业管理、风险防控、工业等领域开展帮扶活动。

  据了解,内江向西172公里是成都,向东168公里是重庆。近年来,内江在配套成渝建设上积极探索,已享受到了成渝发展的红利,但内江的人才队伍建设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川渝人才协同发展和资源共享将助力内江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培养急需人才,有利于内江加快实现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川渝两地计划今后每年各集中组织实施一次专家服务团活动,按需选择服务项目、择优选择帮扶专家、组团开展帮扶活动。两地专家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任务、川渝合作重点项目、人社事业发展重大课题等发声发力、谋计献策;精准对接川渝两地基层发展智力需求和突出问题,优化完善专家智力资源供给侧匹配,精准助力两地基层发展。此外,还将围绕川渝两地创新驱动发展需求,联手开展跨区域、跨平台、跨学科、跨领域的智力合作和智力成果转化,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共同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