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专技人才>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重庆英才大会 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的公告

日期:2022-09-29

为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按照2022重庆英才大会总体安排,现将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总体目标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卓越工程师体系,通过举办赛事活动,解决一批难题、落地一批项目、引进一批人才,实现以赛引才、以赛促研、以赛兴业,激发创新潜能,释放创业活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成果转移转化,努力建设一支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问题的卓越工程师队伍。

二、大赛主题

追求卓越,智创未来

三、参赛对象

(一)从事工程技术工作,具有较强的专业理论功底和创新能力,科技攻关和应用能力强,成果转化和推广实践多,能敏锐把握工程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国内外前沿发展态势,核心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工程师;

(二)主持工程领域重大项目,能够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问题或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工程师;

(三)在工程技术领域引领技术创新、关键技术攻关、行业标准制定、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突出贡献的工程师;

(四)从事工程技术相关相近工作,具有解决工程领域复杂问题能力的工程技术人员。

四、赛事安排

(一)比赛时间。20229月—202212月。9月—11月开展技术攻关需求征集、需求发布、比赛报名、初赛和半决赛工作,12月开展总决赛。具体时间以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通知为准。

(二)大赛地点。初赛、半决赛采取线上方式举行,总决赛在重庆举行。大赛结果在重庆英才大会上公布。

(三)比赛项目。大赛设揭榜攻坚赛、创新挑战赛两个赛道,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含产业配套)、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其他产业领域等8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

大赛同期开展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及卓越工程师揭榜招贤活动。

(四)参赛方式。符合参赛条件的海内外工程师个人或团队,登录大赛网站主页(https://www.cqrspx.cn/page/88844/show)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报名。参赛条件及安排详见附件。


五、组织工作

(一)大赛作为2022重庆英才大会主体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承办,并在2022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下设大赛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大赛成立评委会,由知名行业专家、创业投资机构、创业孵化机构等有关人员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选工作。

(三)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单位可成立参赛工作机构,负责开展宣传动员、推荐报名、组织参赛等工作。

(四)大赛公开征集国内有关投融资机构、创业孵化机构、创投基金、金融机构等作为大赛合作机构,提供路演培训、融资孵化、贷款授信等服务。有意向成为大赛合作机构的单位可联系大赛办公室。

六、奖励政策

(一)揭榜攻坚赛和创新挑战赛分别设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胜奖2个,给予金奖10万元、银奖5万元、铜奖3万元、优胜奖1万元奖金,颁发奖杯及证书。

(二)对积极组织参赛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若干。

(三)对在(来)渝单位、团队及个人给予以下支持政策:

1.参赛选手

集训时间计入选手当年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时。

2.获奖选手

1)对获奖个人或获奖团队核心成员,可提前1年申报高一级职称,对获得金奖的个人或团队技术负责人按规定纳入特殊人才职称评定“绿色通道”,可直接申报高级职称。

2)对获得金奖的个人或团队技术负责人,同等条件优先推荐国家级人才项目,申报重庆英才计划等市级人才项目时优先支持。

3)对符合重庆市博士后资助项目、重庆市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支持计划申报条件的获奖个人或获奖团队核心成员,直接进入终轮评审。

4)对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的获奖个人或团队,市国资委按照大赛奖励标准给予35%配套奖励。

5)对获得金奖的选手或团队技术负责人(在渝、来渝全职工作),纳入“重庆英才服务卡A类”服务范围,其他获奖个人或获奖团队核心成员(在渝、来渝全职工作)纳入“重庆英才服务卡B卡”服务范围。

3.获奖项目

优先纳入重庆市市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

4.项目发榜单位

1)对获奖项目发榜单位,在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等研发机构认定中,同等条件优先支持。

2)对获奖项目发榜单位,在创新型中小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发展项目中,同等条件优先支持。

3)对获奖项目发榜单位,在推荐申报国家级、市级重点研发平台、项目及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时,同等条件优先支持。

4)对项目发榜单位发布的技术需求转化项目,在申报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新兴产业、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方向时,同等条件优先支持。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申老师、张老师

话:1337075031317708349045

传  真:(02388958257

箱:zygcsds@163.com

本公告由大赛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卓越工程师大赛参赛条件及安排

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办公室

                                  20229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