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专技人才>继续教育

关于举办重庆市普惠幼儿园园长课程创新实践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日期:2022-10-28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举办重庆市普惠幼儿园园长课程创新实践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渝人社办〔2022〕308号


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教委,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教育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教育局,有关单位:

    按照《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市级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渝人社办〔2022〕168号)要求,定于11月22-25日举办重庆市普惠幼儿园园长课程创新实践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由重庆市渝中区巴蜀幼儿园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研修内容包括提升园长课程价值的判断力,分析幼儿园教育背景和特征,结合幼儿园实际,与其他成员共同建构幼儿园的课程愿景;提高园长的课程研发能力,组建课程开发的专业化团队,建立团队工作机制,指导团队把课程愿景和目标变为可行的课程计划;加强园长课程实施的管理能力,制定出适宜的课程实施方案,建立课程实施过程管理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为课程创新实践提供制度保障;强化园长开展课程评价的能力,建立多元化的课程评价,在反思性实践中,指导课程实施的改进和完善。(教学计划详见附件1)。

    二、研修方式

    研修方式采用主题讲座、案例分析、考察观摩、互动体验、演练分享相结合。

    三、研修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研修对象。

    全市公办园、民办普惠幼儿园中、高级称职专业技术人员,约60人。

    (二)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尽快确定参加研修人员名单,并于11月11日(星期五)前将加盖公章的《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附件2)电子扫描件发送至重庆市渝中区巴蜀幼儿园(邮箱:452907234@qq.com)。研修人员报到时,需提交加盖公章的报名回执原件。

    (三)报名确认。

    承办单位对报名人员相关材料进行筛选和审核后,发送确认参训信息,研修人员凭身份证报到参加研修。

    四、研修时间和地点

    (一)研修时间。

    研修时间:2022年11月22-25日,11月22日8:00-8:50报到。

    (二)研修地点。

    重庆市渝中区巴蜀幼儿园(渝中区张家花园180号)。

    五、其他相关事项

    (一)研修学员修完规定课程,每人撰写1篇与研修内容相关的论文或交流材料(电子版),于研修结束前提交。经考核合格后,获得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凭姓名和身份证号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专业技术人才专栏)查询和打印本人证书,研修学时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

    (二)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执行。参训学员须携带纸质版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在报到时审核,无异常者可参训报到。参训学员应如实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和居住(旅行)史,报到填写《流行病学史调查表》(附件3)。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按照会务组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配合防控工作。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如有不适及时报告。

    (三)为加强培训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参培人员生命安全,本次培训严格按照《2022年重庆市渝中区巴蜀幼儿园培训工作安全防控预案》实施(报到领取)。

    (四)为保证研修效果,研修人员应严格遵守各项培训纪律,研修期间未经承办单位同意,不得请假。

    (五)本次研修项目属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除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按规定报销外,本期高级研修班不收取任何费用。承办单位提供就近参考酒店的相关信息服务,参训人员提前自行预定酒店。

    联系人:张老师,023-63628327,13594626574;

    陈老师,18623007737。


    附件:1.课程安排表

    2.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

    3.流行病学史调查表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课程安排表

培训时

具体安排

程内容

授课讲

师简介

1122

8:008:50

学员报到



9:0010:00

开班典礼



10:0011:30

破冰活动



14:00-16:30

《自在创造课程的思考与实践》

罗虹

巴蜀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正高级教师

1123

9:0011:30

《培养儿童积极的学习品质》

霍力岩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14:0016:30

《理解儿童的学习方式》

孙蔷蔷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

专业博士

《支持儿童有意义学习的操作材料设计》

谷虹

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

1124

9:0011:30

《幼儿园课程实施及管理

陈洁

巴蜀幼儿园园长助理、课程教学部部长

14:0016:30

现场体验:自在创造课程实践

巴蜀

幼儿园

巴蜀幼儿园

骨干教师团队

1125

9:0011:30

《幼儿园课程评价》

苏贵民

西南大学副教授、学前教育专家、硕士生导师、OMEP中国委员会委员

14:0016:30

培训总结、结业典礼



*注:具体课程以实际安排为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