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专技人才>继续教育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碳中和技术与能源应用工程高级研修班的函

日期:2022-10-25

渝人社函〔2022〕113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6号),“碳中和技术与能源应用工程高级研修班”已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核批准。此项目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重庆大学具体实施。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研修方式及内容

    研修方式为专家讲座和考察交流,内容为绿色制造技术创新与发展战略、碳达峰和碳中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碳中和与规模化分布式储能(ASU+LAES)技术、微藻固碳及能源化利用技术探索、碳达峰与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革命与产业升级、“双碳”背景下矿产资源行业减碳路径与技术需求、双碳目标下中国天然气发展的几个关键问题并赴璧山高新区绿色产业园考察参观(见附件1)。

    二、研修人员及报名方式

    (一)研修对象。各省市、自治区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涉及“双碳”与节能降耗目标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涉及动力设备节能技术相关产业的专业技术人员,火力发电厂热动专业人员,大中专院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师等,共60人。

    (二)报名方式。请各单位确定参加人员后,于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12:00前将加盖单位印章的报名回执(见附件2)发送电子邮件至重庆大学E-mail:1010203338@qq.com。研修人员报到时,需提交《报名回执表》盖章原件。

    三、研修时间和地点

    (一)研修时间。2022年10月31日-11月4日;10月31日14:30-17:30在重庆大学C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到。

    (二)研修地点。重庆大学C校区(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

    四、研修费用

    本项目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除往返交通费由学员自理外,不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

    五、其他事项

    (一)研修人员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执行。报到前14天内健康码和行程码均为绿码,报到时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且体温正常,无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28天内境外返回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和14天内有疫情症状表现的人员原则上不参加研修)。

    (二)为加强培训安全管理,切实保障研修人员的安全,将严格实施安全防控工作预案(报到时领取)。本次研修人员是研修期间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应积极配合做好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如出现身体不适要立即报告。

    (三)研修人员结合个人工作,每人撰写一篇与研修内容相关的论文或交流材料(2000字左右),于研修班结束前提交。

    (四)研修人员修完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后,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培训学时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学员可凭姓名和身份证号在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公共服务平台(zsgx.mohrss.gov.cn)查询打印本人证书。

    (五)请参加研修人员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报到时填写《学员健康申报表》(附件3)并出示防疫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六)参训学员培训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和干部教育培训有关规定。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培训中心夏晓梅(13042320228)、刘会瑾(13193056060)。


    附件:1﹒课程安排表

    2﹒报名回执

    3﹒学员健康申报表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课程安排表

日期

时  间

课程名称        

授课师资

第一天

1031

星期一

全天

报到—入住酒店

全体学员

第二天

111

星期二

上午

08:30-09:00

安全教育、开学典礼、合影

全体学员

09:00-12:00

专题讲座:绿色制造技术创新与发展战略

曹华军

下午

14:30-17:30

现场教学:企业参访——璧山高新区绿色产业

讲解员

第三天

112

星期三

上午

09:00-12:00

专题讲座:碳达峰和碳中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冉景煜

下午

14:30-17:30

专题讲座:碳中和与规模化分布式储能(ASU+LAES)技术

付亚荣

第四天

113

星期四

上午

09:00-12:00

专题讲座:碳达峰与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革命与产业升级

周  雄

下午

14:30-17:30

专题讲座:微藻固碳及能源化利用技术探索

黄  云

第五天

114

星期五

上午

09:00-12:00

专题讲座:“双碳”背景下矿产资源行业减碳路径与技术需求

葛兆龙

下午

14:30-17:30

专题讲座:双碳目标下中国天然气发展的关键问题

康继军

下午

培训结束,学员返程

班主任

注:由于不可测因素的影响,以上师资、课程内容及顺序可能有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