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专技人才>博士后

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招收简章

日期:2021-03-23

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

科研工作站博士后招收简章


一、企业简介

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12月,是第一家总部设在重庆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40.76亿元人民币,总体资产规模近80亿元人民币。现有省级分公司19家,分支机构259家,员工6000余人,公司设有全国性独资子公司安诚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安澜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公司股东主要为城投集团、渝富集团等国有大型企业,以及世界著名金融企业韩国DB损害保险公司和财信集团等知名民营企业。公司专业经营各类财产保险业务,同时具有农业保险、大病医疗保险等政策性保险经营资质。公司连续获得中国保监会A类评级。

二、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2.已经获得博士学位,或已经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研究生,具有相关专业背景;

3.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较强的科研能力、敬业精神和创新能力,有一定工作经验者优先;

4.年龄一般要求在35岁以下(条件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5.身心健康,具备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三、博士后研究选题范围

申请人可从以下课题中任选一项课题申报:

(一)项目名称:存量市场状态下中小保险公司车险的经营策略

专业要求:精算、数据分析、金融学、保险学等相关专业。

(二)项目名称:大数据分析技术在普惠医疗保险领域的应用

专业要求:临床医学、精算、数据分析、统计等相关专业。

(三)项目名称:长期失能人群护理保险需求研究

专业要求:临床医学、保险学等相关专业。

(四)项目名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的设计与实施——基于保险数字化建设的研究

专业要求:计算机、数学、金融工程、保险学等相关专业。

(五)项目名称:财产保险企业客服服务创新体系的构建

专业要求:金融学、应用经济学、公共关系等相关专业。

(六)项目名称:转型发展的新常态下保险销售机制建设的研究

专业要求:金融学、金融工程、应用经济学等相关专业。

(七)项目名称:工程质量潜在缺陷风险评价与IDI保险应用研究

专业要求:风险管理、金融学、应用经济学等相关专业。

(八)项目名称:互联网保险产品定价及风控大数据建模

专业要求:风险管理、数学统计、精算等相关专业。

(九)项目名称:企业财产与工程保险标的风险定量识别与评估信息化建设的研究与应用

专业要求:安全工程、消防工程、土木工程、数据分析、统计等相关专业。

(十)项目名称:基于业务结构的我国保险公司自营资产配置研究

专业要求:统计学、金融工程、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算法等相关专业。

(十一)项目名称:基于信用特征组合的我国发行人违约风险预警模型开发及高收益债券配置价值研究

专业要求:统计学、金融工程、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算法等相关专业。

(十二)项目名称:我国公募基金主题界定识别、业绩归因分析,及基金经理业绩前瞻能力研究

专业要求:统计学、金融工程、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算法等相关专业。

(十三)项目名称:我国保险资金的另类投资——非标业务模式、风险特征及应对策略

专业要求:应用经济学、企业管理、财务分析、经济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等相关专业。

(十四)项目名称:经济新常态下我国多层次股票市场宏、微观分析框架构建及重要影响因素研究

专业要求:经济学、工商管理、金融学、统计学、数学等相关专业。

选题对应标准:

1.以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一署名单位将研究成果在国家级重点刊物、杂志、报纸(理论版)上发表2篇以上学术论文,并完成流动站规定的科研要求;

2.协助配合公司战略、规划及研究等工作;

3.以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名义积极申报相关课题。

四、招收程序

(一)申请者请向本站提交下列材料(邮件主题为“毕业院校+姓名”):

1.《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进入中国博士后网站“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工作站联合招收)”填写、下载,并用A4纸打印。

2.博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复印件(暂未拿到证书者可提供学位授予部门出具的决定授予学位的书面证明);留学博士回国拟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还需递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或回国人员证明。(面试时均需提供原件)

3.本学科领域2名博士生导师的《专家推荐表》(请在中国博士后网站下载,并用A4纸打印)。

4.研究计划概要、博士论文详细摘要、与研究课题相关且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其中,研究计划概要可在面试时提交)。

5.本人简历(如已婚需附配偶简历),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需复印在同一纸面上)、个人近期2寸免冠照片3张。

6.《体检表》。

以上所提供材料,恕不退还。

(二)本站对申请者的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后,组织笔试或面试,择优录用。

(三)博士后研究人员工资、福利及其它相关待遇按照国家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发布的《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及公司有关规定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蒋演

联系电话:023—67791918

通讯地址:重庆市江北区东升门路63号金融城2T11213

电子邮箱:yan.jiang@e-acic.com

公司网站:www.e-acic.com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