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社会保险>通知公告

重庆开展春风送暖“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 把惠民便民政策讲好讲透

日期:2024-03-25

社保是市民群众非常关心的问题,春节以来,重庆市社保局组织开展春风送暖“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线上+线下,互动式、沉浸式宣传社保惠民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着力解决群众难点、痛点问题,让社保好政策传遍千家万户。该局统筹各区县社保部门乘各类活动之势,瞄准群众“需求点”、延伸为民“服务线”、扩大群众“覆盖面”,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地做好社会保险政策普及和参保扩面宣传。据统计,春节以来,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共举办1200余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40万余份,宣传覆盖人群510万余人次。

“重庆社保”微信视频号推出“保哥保妹直播间”宣传社保政策

“社保政策应有尽有,社保问题你问我答。欢迎来到重庆社保‘保哥保妹直播间’,我是爱帮忙的保哥。”“我是爱分享的保妹。有网友在评论区说,想自己买社保以后有退休金,但是不知道该买哪种?”.....线上,重庆市社保局通过微信视频号“保哥保妹直播间”、华龙网、天天630等平台向广大市民朋友宣传社保政策,“精准滴灌”宣传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参保惠民政策、典型案例等。保哥保妹的政策解读短视频不光在社保大厅,而且还在社银合作网点、各区县流动宣传车等电子屏上滚动播出,不断提升知晓率。 

巴南区社保中心在鱼洞街道商社汇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

近日,沙坪坝区和南岸区社保工作人员走进重庆西站、四公里枢纽站,设立“社保服务进万家”政策宣传点,为返乡农民工讲解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最新政策和便民服务,现场指导群众在手机上实现灵活参保、便捷缴费。“像我这种长期在外头打工的,搞不清楚该买哪种社保,而且每年回家都没得时间去了解,这回在火车站就有工作人员讲清楚了,我觉得好方便哦。”四公里枢纽站的一位返乡农民工言语中充满感激。

南岸区社保中心走进四公里枢纽站设立“社保服务进万家”政策宣传点

你知道吗?招聘会现场也能办社保!搭乘“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便车,各区县社保中心一举两得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在巴南区鱼洞街道的活动现场,今年刚毕业的小孙看着工作人员详细列出的各险种缴费比例,现场计算了自己每月的缴费额,他说:“刚刚在招聘会上找到了工作,转头就在活动现场向专业人员咨询了社保问题,账算清楚了才能放心缴费。”就业与社保协同联动,真正做到了“就业招聘在哪里,社保宣传就在哪里”。 

忠县社保中心开展“情系民心 卡惠民生”社保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

此外,从2月底到3月中旬,万州区、北碚区、石柱县和忠县等区县相继开展“社保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联合社保卡合作银行,现场为群众提供社保卡相关服务,提升市民对第三代社保卡的认知度,拓宽社保卡普及率。据了解,通过开展全市春风送暖“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我市养老保险新增参保近7万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人数较上年末增加8.8万人。

璧山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为退休工人朱树德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来源:重庆晨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