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社会保险>通知公告

我为社保事业“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 征文活动

日期:2020-12-01

社会保障关乎国计民生,世界上规模最大、覆盖人口最多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参保人的共同努力。你们的鞭策鼓舞,是社保事业不断前进的动力;你们的金玉良言,是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诚邀您参加我为社保事业“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征文活动。为关于切身利益的社保事业,贡献思路和举措发出自己的声音。

一、征文内容

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内容精神,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等战略规划,深入分析人口老龄化、经济形势重大变化等情况对社保工作的影响和挑战,重点围绕社保经办数字化能力、社保经办服务能力、社保经办风险防控能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和对策措施。

二、征文时间

截稿日期为20201215

三、征文对象

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文,重点包括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人力资源等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院校机构以及关心关注社会保险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四、征文要求

(一)征文应当导向正确,主题鲜明,观点新颖,逻辑严谨,文风朴实,见人见事见思想,并具有一定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前瞻性,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

(二)文章必须是原创首发作品。严禁抄袭、套改。如有抄袭他人,或引文过多,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评资格。如投稿即将或已经发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学术会议上的论文,请注明。

(三)来稿一律以Word格式电子文档投稿,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四)征文免投稿费、免评审费。投稿征文版权归本次征文活动组委会所有,组委会有权删改、编辑、采纳、使用。

五、征文方式

请在截稿日期前将征文发送至邮箱:cqshebao145@163.com

六、评比奖励

本次征文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征文结集成册并印发。

七、征文选题参考

一)新就业形态下社保事业面临矛盾问题及破解路径研究

(二)社会保险应对人口老龄化对策研究

(三)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研究

(四)多层次工伤保险制度建议研究

(五)完善更加积极失业保险制度研究

(六)新就业形态下群体参保政策研究

(七)巩固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研究

(八)完善社会保险待遇调整机制研究

(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智能化监管研究

(十)推进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研究

(十一)推进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研究

(十二)推进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信息化研究

(十三)社会保险高品质公共服务体系研究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快!用文字为社保事业“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