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人事考试>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2024年度重庆市风景园林专业职称考试报考提醒

日期:2024-03-14

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重庆市风景园林专业职称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渝人社发〔2024〕2号)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4年度重庆市人事考试工作计划的通知》(渝人社办〔2024〕37号)规定,我市将于2024年4月27日举行2024年度重庆市风景园林专业职称考试,现将有关报考事项提醒如下:

一、考试信息

(一)考试时间、科目、题型。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试题题型

4月27

9:00—11:00

风景园林基础(初、中、高级)

客观题

4月27

14:00—16:00

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初级)

客观题

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中、高级)

主、客观题

风景园林工程与技术(初级)

客观题

风景园林工程与技术(中、高级)

主、客观题

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专业方向考试科目为《风景园林基础》《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风景园林工程专业方向考试科目为《风景园林基础》《风景园林工程与技术》。考生可根据本人从事工作方向选择专业方向

(二)考试设置

1.考试级别分为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三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实行以考代评,不进行相应层次的职称评审或认定;高级工程师实行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考试成绩合格并通过评审者,可获得高级职称。

庆市风景园林专业职称考试各级别均设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工程2个专业方向,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本人所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方向选择其一。

2. 报考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初、中级考试成绩合格者,由重庆市职称改革办公室统一颁发对应层次的《重庆市职称证书》;高级考试合格者,由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印发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合格证明自考试通过之日起,在重庆市范围5年内有效,作为申报高级职称的必备条件。

2024110之前取得的园林工程专业人员资格考试证书、成绩合格通知单(有效期3年)和风景园林专业人员资格考试证书效用不变

(三)考场设置。

考试考场在主城区统一设置,考场详细地址以准考证为准。

二、报考条件

报考条件按照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印发<重庆市风景园林专业职称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渝人社发〔2024〕2号)(可点此链接查看原文https://rlsbj.cq.gov.cn/zwgk_182/zfxxgkml/zcwj_145360/jfxzgfxwj/202401/t20240111_12810561.html)有关规定执行。

凡在我市从事风景园林工作,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以下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风景园林专业职称考试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助理工程师风景园林专业职称考试:

1. 具备中等职业学校学历,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5年;

2. 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3年;

    3. 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1年;

4. 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

(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工程师风景园林专业职称考试:

1. 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4年;

    2. 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后,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2年;

3. 具备博士学位。

(三)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高级工程师风景园林专业职称考试:

1. 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工程师职称后,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5年;

2. 具备博士学位,取得工程师职称后,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2年;

3. 不具备上述规定学历、职称年限要求,但符合《重庆市工程技术风景园林专业职称申报条件》(渝人社发〔2022〕59号)中破格申报高级工程师的有关规定作。

(四)工作年限及学历学位相关规定。

以上报考条件中规定的工作年限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41231日。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有关学历学位的要求是指教育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学位(不包括结业证书和肄业证书)。

三、考试大纲

重庆市风景园林专业职称考试大纲及学习资料已在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网站公布,网址:http://cgj.cq.gov.cn/zwxx_173/gsgg/tzgg/202401/t20240119_12843186.html详细情况可联系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联系电话:63673736、63892447,地址:渝中区菜袁路205号3楼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办公室。

四、预计报名时间

2024年度重庆市风景园林专业职称考试预计报名时间为4月上旬(具体时间安排以报名通告为准),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lsbj.cq.gov.cn)-“人事考试网上报名”-“重庆市资格考试入口”进行网上报名。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密切关注市人力社保局网站“人事考试”栏目,待考试报名通告出台后,按要求完成报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