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人事考试>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全国部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操作注意事项

日期:2019-09-06

全国部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操作注意事项

全国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部分功能流程有所调整,为帮助考生顺利报名,将做如下说明,请考生加以关注:

(一)报考人员注册

  1. 新注册的报考人员须详细阅读报名协议条款和注册须知,点击“接受”后填写用户信息,并上传电子照片。

  2. 已注册的报考人员直接登陆报名系统补充完善个人信息,核验完成后方可进行报名操作。

3. 注册信息在线核验通过的报考人员可直接报名;“未通过”或“需人工核查”的报考人员后续按要求上传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等图片资料后,即可报名。(如下图所示)

特别提醒

1. 在线核验学历学位信息(原则上24小时内返回核验结果),请报考人员预留足够的报名时间。

2.“学历层次”、“培养方式”等信息考生务必准确填写。若保存后发现填写错误,可以点击在“修改学历信息”栏目重新添加正确的学历信息。

3.允许在校大学生报考的考试项目,填写学历学位信息时,在校学生在证书编号处填写本人学生证编号,毕业院校处填写本人就读院校,毕业时间处填写预计毕业时间;已取得学历学位报考人员请根据本人学历学位证书内容填写

(二)填报信息

报考人员务必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填写报名信息,认真核对报名信息,确认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核对无误后,签署报考承诺书(电子文本),点击“报名信息确认”按钮完成报名信息确认。(如下图所示)

特别提醒

1.“学历”栏目状态提示“需要人工核验”或“核验未通过的”的考生后续按要求上传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等图片资料即可,不需要现场审核。

2.考生填写的“报考条件”与“学历”、“学历层次”、“允许报名专业”等信息必须保持一致,否则系统会提示考生不符合报名条件。

部分考生根据系统要求上传相关资料:(如下图)

(三)缴费

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后核对报名信息,点击“确认符合”,完成报名信息确认后网上缴纳报考费用,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未按规定时间缴费视为放弃。

特别提醒

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人员(即在资格考试中有违纪行为被记入诚信档案库还在记录期内的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原件,加盖所在工作单位公章的《考试报名表》,报考承诺书(自行下载打印)在规定时间到我中心现场核验。

以上操作流程和要求,为全国统一网报平台通用流程,具体考试项目操作如有变更,以我中心考务通知为准。报考人员请关注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人事考试专栏”栏目,按文件规定时间及要求办理报名相关事宜

                              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

2019年9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