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人事考试>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不放松 你的考试我护航

日期:2021-12-14

“请考生戴好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持检验盖章准考证的考生请走左边绿色免检通道接受体温检测入场;未经核验的考生请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走右边通道”。这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场考生入场的一幕。此次笔试考试于2021年11月27、28日组织实施,重庆考区涉及考生达4.04万人,规模大、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人事考试中心积极联动教育、公安、卫生健康、无线电监测、电力等部门,通力合作,确保疫情防控、考试组织“双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提前告知。积极沟通市卫生健康委,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印发《应试人员疫情防控须知》,利用网站、微信、短信等多平台向考生告知,并召开专项考务部署会议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要求。二是严格管理,不漏一人。积极协调市卫生健康委、市大数据局提前对全体考生十四天内行程数据实行全口径排查;入场时,对每名考生的健康码、行程码、体温及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报告进行严格检查,对于14天内其他省市来渝(返渝)人员还须提供笔试前3天内2次(每次间隔时间不低于24小时)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方可入场。三是简化流程,便捷候考。针对每名考生均须参加至少2个科目的考试特点,及时优化核验流程,考生首次入场核验合格后,在准考证上加盖专用检验印章,考生在进行后续科目考试时不需要再重复出示各项证明,仅需检测体温正常后,即可通过“绿色通道”快捷入场候考

此次中直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的顺利实施也标志着我市全年大规模人事考试工作圆满收官。

一年来,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人事考试工作坚持站在迎接党的100年华诞添彩不添乱的高度,充分分析当前人事考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公平公正的核心,把握运行安全的主线,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改革创新,规范服务标准,以“考试组织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向党和人民交上两份合格答卷,全力推动人事考试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