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人事考试>社会化服务

关于开展2023年上半年重庆市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水平测试的通告

日期:2023-03-08

为服务我市部分高校、医院、科研院所、国企等单位将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作为评审职称重要参考依据的实际需求,市人事考试中心拟开展2023年上半年重庆市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水平测试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考试信息

(一) 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暂定于2023422日(星期六)。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详见《准考证》。(下半年考试时间暂定于20239月上旬,具体安排以下半年考试通告为准)

(二)考试范围和要求

用人单位根据岗位需要自行确定是否需要评价专业技术人员的计算机应用水平,专业技术人员按照用人单位要求确定是否报考和报考相应的模块。

(三)考试科目(模块)设置

本项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水平测试暂设置5个常用模块供考生选择,考生根据情况自行选报1个或多个模块,其余模块在后续工作中逐步增设。

科目代码

科目(模块)名称

题型

104

中文Windows 10 操作系统

单选+实操

211

微软 Word 2016中文文字处理

单选+实操

212

微软Excel 2016中文电子表格

单选+实操

213

微软Powerpoint 2016中文演示文稿

单选+实操

306

Internet应用(Windows  10版)

单选+实操

考试采用计算机上机考试的方式,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实操题两种,均须在考场指定计算机上按照要求作答。

二、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的人员,均可根据本人用人单位实际需要报名参加本项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水平测试

三、考试大纲

本次考试不指定复习教材,不设考试大纲,各模块考试内容均为该模块涉及的计算机软件的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

四、报名程序

本次公开考试采取网上报名。

(一) 提交报考申请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33179003271700。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lsbj.cq.gov.cn/)首页“我要办”中的“人事考试网上报名”,点击“重庆市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水平测试”进入报名系统。报考人员应按照规定格式、内容和要求诚信、准确、规范填写报考信息,并上传电子材料(含照片,照片要求为jpg格式,300kb以下)后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可选择1个或多个模块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报名人员应慎重选择报考的模块,缴费通过后,不得更改报考的模块。

本次网上报名实行诚信报考制度,报考人员应如实准确填报各项报名信息。凡弄虚作假,恶意注册干扰报名秩序的,一经发现,取消考试资格或成绩,并按国家相关规定处理。

本次考试共提供10000个考位,报完即止,请报考人员合理安排报名计划。

(二)网上缴费

考生须在202332817:00前进行网上缴费(60/人·模块),确认参考。网络报名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确认的具体程序按网络提示进行。

(三)打印准考证

报名通过并缴纳报名费的,于202341910:00起至42217:00前登录报名系统打印本人准考证(使用A4纸打印,保证字迹、照片清晰),并在考试当天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按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和其他相关要求参加考试。因未打印准考证而影响参加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考场设置

重庆市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水平测试考场在主城区统一设置,考生按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考。

五、软件实操考前系统试用

成功报名的考生,在打印准考证期间,可在报名系统内下载软件试用包并安装,熟悉考试系统。

六、成绩公布及适用

考试结束1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lsbj.cq.gov.cn/)首页“我要查”中的“人事考试成绩查询”输入查询条件后查询成绩(各单位亦可凭考生信息进入系统验证成绩)。

本考试为专业技术人员自愿报名参加的计算机水平测试,考试组织单位只提供在线成绩查询通道,不提供成绩合格认证和发放合格证书,用人单位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确定是否将本考试的测评成绩作为评价专业技术人员的计算机操作水平的依据。

七、咨询电话

(一)报名系统咨询电话:021-61948899

(二)考务咨询电话:023-88979847

注:成绩适用有关事宜,请报考人员向本人工作单位相关部门咨询。

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    

20233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