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人才公共服务>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职引未来-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4-03-22


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与社会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促进我市2024届及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积极搭建区域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对接通道,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职引未来-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市将开展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0日至5月31日

    二、服务对象

    (一)2024届及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三、活动安排

    (一)线上招聘活动。结合区域发展战略,聚焦就业需求量大、市场紧缺领域,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部门要对标主会场开设专区专栏,组织重点产业用人单位,收集用人单位需求,将岗位信息同步到主会场,并完善分会场服务功能,发布活动安排、动态更新招聘岗位、就业政策等相关信息,实现招聘服务全流程覆盖。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为大学生提供线上招聘会、视频双选会、企业云宣讲等活动,鼓励“走进企业”直播带岗,提供沉浸式求职体验。

    (二)线下招聘活动。结合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部门产业特点、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需求,灵活、密集组织专业化、精准化、小型化、定制式现场招聘会。结合就业需求量大、市场紧缺领域,推出相关行业专场招聘会。

    (三)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部门根据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巡回站点计划表(见附件2),组织辖区内有需求的用人单位组团参会。请有意愿组团参加跨区域巡回招聘会的区县(自治县)收集企业信息,及时联系活动主办方,并于活动前15天填报《跨区域巡回招聘会组团信息表》(见附件3)报市人才中心,并于活动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填写招聘情况反馈表(见附件4)。

    (四)多样化就业创业服务。组织就业创业指导专家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配套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求职咨询、就业指导等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加大进校园频次,组织毕业生开展实地观摩、职业体验、模拟实训等活动,提高求职能力。推出政策宣讲和就业指导微课,提升毕业生求职就业能力。积极推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见附件8),将有求职需求的毕业生纳入专项招聘活动,提供针对性就业服务。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青年就业提高到战略高度通盘考虑,统筹安排。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共同参与,汇聚资源,形成合力,将此次活动和辖区的就业工作紧密结合,一体部署,统一使用“职引未来-2024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重庆站XX区(县)XX活动”名称,同时,要积极推广应用人社部青年人才服务平台(即精准招聘平台)和中国公共招聘网,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多元化服务。

    (二)发掘紧缺岗位。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部门要聚焦产业发展前沿,紧贴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健康经济、银发经济、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建设等,主动对接辖区内工业园区、重点企业等,发掘岗位信息。及时掌握基层岗位空岗情况,多渠道、多领域归集发布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基层岗位。聚焦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中小微企业岗位需求,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请各区县筛选不少于5个紧缺岗位信息,集中在活动主会场紧缺岗位专区展示。

    (三)大力宣传推广。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宣传报道,提前发布岗位信息、招聘预告、活动安排等,吸引更多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与活动。广泛运用全媒体平台,把握好活动启动、阶段性进展、活动收官等重要节点,大力宣传活动亮点成效,进一步扩大活动声势和影响。

    (四)及时反馈总结。要加强对重要时间节点内的活动效果梳理和分析,细化措施安排,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跟进服务进程,掌握服务成效。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部门于3月25日前报送本区县(自治县)牵头单位信息表(见附件1),于3月25日前报送紧缺岗位信息表(附件5)。每2周报送1次各区县(自治县)特色活动信息表(见附件6),首次报送时间为3月22日前。活动结束后形成工作小结和基本情况表(见附件7),于5月24日前报送。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傅航、付娟

    电  话:023-65312501、023-65172105

    邮  箱:jyfw188@163.com


    附件:1.区县(自治县)牵头单位信息表

    2.巡回站点计划表

    3.跨区域巡回招聘会组团信息表

    4.企业招聘情况反馈表

    5.紧缺岗位信息表

    6.特色活动信息表

    7.基本情况表

    8.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二维码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4年3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