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人才公共服务>通知公告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活动常态化揽才显成效

日期:2023-03-23

为紧密配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实施,进一步加强成渝两地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对接,深化人才合作交流,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活动持续开展中,自20221130日上线以来,本次活动获得了川渝两地企业与求职者的高度认可,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单。

截至日前,活动已邀请1555家川渝企业参加活动,提供50685个岗位,网站和直播总浏览量达98.94万次,收到简历28033份,通过平台进行网络面试人数3655人,截至目前与参会单位签订三方协议人数为3193人。

岗位挖掘不停歇,招才引智不断线

继去年云上洽谈会成功举办后,活动建立了常态化揽才求职机制,联动辖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每月组织线上招聘,参与企业与求职人群不断更新增加,活动热度与影响力持续提升,每月新增100余家企业参加网络招聘,其中包括天科雅、中国药科、南鹏智能、三杰众鑫、金康赛力斯等优质企业,每月新增1000余个岗位,充分整合两地就业资源,深入挖掘优质岗位,帮助两地求职者拓宽就业渠道,实现跨地域的高效就业。

人岗匹配有精度,就业梦想有热度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活动相较往年,除了规模更大,参与企业、人才更多之外,在人岗匹配、岗位情况、参与方式及持续时间上也有新的变化。根据人才图谱紧缺专业人才需求,聚焦软件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重点产业及产业链相关用人单位,通过相关组织单位精准组织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参与活动,不仅提高了人岗匹配精准度,还保障了岗位质量多元化。

“我是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希望能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在这次云上洽谈线上招聘活动中我在软件信息专区已经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重庆邮电大学本科生向同学说,像重庆正大日华、重庆星之创科技、重庆句句电智能科技的招聘岗位和我的专业非常对口,这也多亏了本次活动的大数据精准推送,让我能够方便快捷地找到对口岗位。

常态化线上招聘活动分别在重庆英才大会官网、重庆英才网、重庆人才网开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紧缺优秀人才云上洽谈”专栏,求职者与企业可通过网站的线上招聘专区进行投递简历、提取简历等,实现精准供需匹配。活动将持续到2023630日,欢迎企业及人才踊跃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