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人才公共服务>通知公告

2021“大创慧谷”大学生(青年)电影节 暨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12-21


1220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重庆大学共同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重庆广电集团社会与法频道共同承办2021大创慧谷”大学生(青年)电影节暨创业创新大赛闭幕式在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举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何振国、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莉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风投机构代表、孵化器代表以及获奖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2021大创慧谷”大学生(青年)电影节由川渝两地联合举办,7月正式启动以来,通过网络、媒体、高校等渠道进行全方位宣传,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海内外84所高校的460部影片作品,为大学生及青年人才和创新项目提供了优质展示平台,同时引进培养更多人才,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经过4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一张借条》、《今天也要好好吃饭》、《贪字近乎贫,婪字近乎焚》分别获得了大学生(青年)电影节百年党建单元、微电影单元及短视频单元的一等奖。


本次2021“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以“智汇巴蜀 创就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互联网+、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领域广泛征集参赛项目,7月启动以来获得了全国各地大学生创业者的广泛关注,来自市内21个区县、7所高校、四川17个地区、川渝以外13个地区共1500余个项目参赛。最终,来自重庆市渝中区《油“橪”而生》项目与来自重庆市巴南区的《CAN-ROAD供应商》项目,分别获得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创业创新专项赛”及“高新技术应用专项赛”的一等奖。


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挂牌仪式。据了解,本次人社部认定的第五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共62家,其中重庆市仅有2家。下一步,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高点定位,高效运转,合理规划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整合和链接市区政策、社会公益、资金、产业、人才等多方资源,搭建创投融资平台、绿色服务平台、智能数据平台、项目路演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导师帮扶平台六大赋能矩阵,充分发挥国家级基地的示范效应和典型引领作用,积极营造适宜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仪式上市人才交流中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大学学生交叉创新中心重庆创意公园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有限公司重庆赛伯乐创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港渝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包括导师共享、项目互推等创业资源的共享。

此外,2021大创慧谷”大学生(青年)电影节与2021“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中各获奖代表分别与创业导师、高新园区、孵化机构、用人单位、影视公司签约,共促成6个项目意向入驻大创慧谷,3个项目意向落地西部(重庆)科学城,3个微电影团队签约影视公司,9名主播签约传媒机构,5名实训学员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协议,20个项目加入导师一对一筑梦帮扶计划。其中,针对高新技术应用项目,满足条件的可从内部研发、资质认定、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一次性奖补,针对在本次大赛筹备中积极配合、做出贡献的区县及相关单位,组委会分别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


本届大学生(青年)电影节暨创业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建立了以大赛促进川渝两地创业文化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展现了重庆这座城市对于创业的热情与重视。未来,“大创慧谷”创业孵化基地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站在更高起点,树立更高目标,擦亮“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这块“金字招牌”,促进基地再升级,厚植创新沃土;升级赛事活动,加强创新动力;整合创业就业资源,营造创新氛围,鼓励广大青年学子敢“创”敢拼,顺势而为,擦亮奋斗底色,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为打造国内一流的创业孵化平台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