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人才公共服务>通知公告

30个项目入围决赛!2021重庆英才大会“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复赛结束

日期:2021-12-13


12月8日至9日,2021重庆英才大会“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复赛(以下简称“复赛”)在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路演大厅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从入围复赛的150个项目中,筛选产生了30个优质项目进入决赛。

据了解,“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是2021重庆英才大会的赛事活动之一,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承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上海晋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具体实施。

▲复赛主会场

复赛路演的150个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领域,与重庆产业发展导向契合较好。线上、线下两个会场共邀请了市内外10位评委,组成科研院校、技术专家、专业创投机构、园区于一体的专业评委团,从参赛项目的团队构成、技术水平、成长空间、产业匹配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现场打分。各项目负责人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进行7分钟PPT路演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答辩。

▲选手线下路演展示

“今年活动,我们邀请了32个区县,50余家园区、风投机构共100余人现场观摩观赛,积极开展意向对接。其中,城市能源微站点网络、体内相机、AI STAR视觉生成系统、面向汽车轻量化应用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关键技术研发及智能制造等项目受到多个区县热捧。”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需求方找到心仪项目,让项目找到合适平台,并促进更多项目在渝落地。

“希望能够借这次大赛,与重庆当地的政府、企业界、学术界进行对接融合,能够在重庆落地。”涉及生物科学和智能制造领域的生物质废弃物资源转化工厂项目负责人俞德宏在路演后说到。

▲选手线上路演展示

此外,入围决赛的30个优秀项目将与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遴选产生的20个项目,共同参加12月13日至14日在重庆举办的“英才杯”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