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竞赛

关于开展2021年“巴渝工匠”杯全市系列职业技能竞赛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2-24

重庆市高技能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1年“巴渝工匠”杯全市系列

职业技能竞赛申报工作的通知

渝高技办〔2020〕6号


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市级有关单位人事部门,各职业院校,各大中型企业,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培养大批高技能人才和重庆发挥“三个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施“巴渝工匠”行动计划,鼓励全市各有关单位积极通过职业技能竞赛形式,以赛练兵,以赛选才,促进高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推动技能脱贫、技能就业、技能成才和技能报国,根据《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渝人社发〔2017〕19号)有关规定,决定开展2021年“巴渝工匠”杯全市系列职业技能竞赛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有意向举办职业技能竞赛的市级部门、区县、行业企业、院校和有关单位。

    二、申报项目

    主要为我市重点、新兴产业领域以及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其它职业(工种)项目也可结合发展需求提出申报。

    三、申报流程

    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2021年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申报表》,并报主管部门或所在区县人力社保部门,主管部门或所在区县人力社保部门初审同意后,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市人力社保局审核。

    四、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市人力社保局将组织开展申报计划评审论证,并制定“巴渝工匠”杯2021年全市系列职业技能竞赛计划并予以公布,同时按规定给予相关支持。

    五、其他

    (一)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申报要坚持统筹原则,整合同类资源,集中组织实施,形成合力,提高质量,塑造品牌。

    (二)对未列入2021年“巴渝工匠”杯全市系列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的竞赛项目,不纳入职业技能鉴定范围,不享受相关政策支持。

    (三)请各申报单位联系人加入重庆职业技能竞赛QQ群(号码:109042061),便于信息沟通和工作交流。

    (四)今年竞赛申报工作同步试运行网上申报,具体操作指南见附件2。

    (五)联系方式

    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

    宋琦,88633735

    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陈宏,88152328


    附件:1. 2021年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申报表

    2. 2021年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网上申报操作指南


    重庆市高技能人才工作联席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