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竞赛

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赛项重庆市市赛的通知

日期:2020-09-21

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赛项重庆市市赛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机械行业主管部门及有关协会(联合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30号)要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将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赛项名称

    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大赛为一类职业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成立大赛全国组委会,全面负责大赛组织管理工作。全国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和技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负责大赛综合管理、组织协调等工作。技术工作委员会设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负责技术筹备和全国决赛组织实施工作。


    全国决赛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技师学院、青岛市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等单位协办。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机械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成立赛区组委会,负责组织开展本赛区竞赛事宜,接受全国组委会的指导。

    市赛承办单位: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三、赛项分组及参赛对象

    (一)赛项分组

    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赛项设置职工组(含教师,下同)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

    (二)参赛对象

    凡在相关岗位从事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及相关工作的企业职工、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相关专业的各类院校教师及全日制在籍学生,均可报名参加相应赛项、组别的竞赛。

    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及在2019年国家级一类大赛获得前5名(双人赛项前3名、三人赛项前2名)、国家级二类竞赛获得前3名(双人赛项前2名、三人赛项第1名)、2019年“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获得第1名且为职工身份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

    四、竞赛内容

    大赛各赛项分别以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职工组按照技师,学生组按照高级工)和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职业主要工作任务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在智能传感器、机器人、飞行器等方面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和企业生产实际等内容。大赛将理论考核融入技能操作考核过程中,不单独设理论考核。具体竞赛规则及要求由全国组委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另行通知。

    四、竞赛时间

    截止报名时间:9月22日

    赛项说明会:另行通知

    竞赛时间:2020年9月26-2020年9月27

    本赛项全国决赛时间为2020年11月底前,全国决赛时间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竞赛地点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实训基地

    六、奖励方法

    大赛竞赛项目按照职工组和学生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按各组别报名总人数的30%设置优胜奖。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队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奖牌;优胜奖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将根据选拔赛获奖等级、全国赛参赛人数及其他要求等情况进行优先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七、疫情防控

    遵守国家、重庆市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规定要求

    参赛选手及领队进出校园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及领队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门进出;

    2、参赛选手及领队需要提前一天,关注我校微信公众号“重电智慧校园”,通过“校外服务”——“进校预约申请”窗口进入,详细填写下方信息,并上传报名函图片。交流部门请选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交流部门对接人“胡云冰”

    3、参赛选手及领队通过“进校预约查询”查询预约情况,如尚未通过,请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联系;

    4、仅限参赛选手及领队进入校园,其他与竞赛无关人员不得安排进入学校,特殊情况应事先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联系。

    5、参赛选手及领队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门口,请自觉出示进校预约查询结果,交予保安查验,待确认完毕后方可放行。

    6、参赛选手及领队应严格按照疫情期间相关管理要求,应全程佩戴口罩、进入学校时服从测量体温、出示预约结果等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进入竞赛现场后请保持安全距离(1米以上),分散等候,不得扎堆聚集,赛完即走。自觉服从安保及引导人员的指挥和管理。

    7、因防控工作需要,给参赛选手及领队带来诸多不便,还望多多理解和予以配合。

    8、不服从管理或未提供以上信息者,责任自负。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 15723353814

    联系邮箱:627902932@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