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栏>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竞赛

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智能楼宇及空调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智能楼宇管理员”重庆市市赛的通知

日期:2020-09-11

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智能楼宇及空调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智能楼宇管理员”重庆市市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更好地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院校师生和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57号)和《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30号)精神,切实做好我市参加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参赛推荐工作,按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的《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将联合举办重庆市选拔赛,特制定全市《智能楼宇管理员》赛项的组织实施方案如下:

    一、赛项名称

    智能楼宇管理员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三、赛项分组及参赛选手

    (一)赛项分组

    智能楼宇管理员竞赛项目分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竞赛组别。均为单人赛项。

    (二)参赛对象

    凡从事相关专业或职业的从业人员,院校(含技工院校)在校教师和学生均可报名参加相应职业和组别的竞赛;其中报名参加学生组竞赛的,必须是在校学习且没有工作经历的学生。

    (三)参赛对象

    各单位在本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岗位练兵、预赛选拔等活动的基础上、推荐优异成绩的选手参赛。本赛项,同一企业单位(集团)推荐职工组选手人数不超过5人,同一院校推荐职工组选手人数不超过3人、学生组选手人数不超过5人。

    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及在2019年国家级一类竞赛获得前5名、国家级二类竞赛获得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

    选手资格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审核。

    四、竞赛内容

    智能楼宇管理员竞赛试题依据各其《智能楼宇管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规定的“技能要求、相关知识”的高级工及以上等级标准制定。职工组考核内容以竞赛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的要求为基础;学生组考核内容以竞赛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及以上的要求为基础命题。同时,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命题和考核方法,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内容。

    职工组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实操技能考核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30%、70%。

    学生组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CAD知识和实操技能三部分组成。理论知识考试成绩、CAD知识考试成绩、实操技能考核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15%、15%、70%。

    如有选手成绩相同,按以下顺序裁定:首先以操作技能竞赛成绩排序,高者前排;若成绩相同,以操作所用时间排序,用时由少到多排序。

    试题由竞赛技术委员会组织统一命题,具体见技术文件及竞赛任务书样题。

    竞赛为模块化组合方式,各个模块得分累计叠加为竞赛总分。

    四、竞赛时间

    截止报名时间:9月25日

    赛项说明会:另行通知

    竞赛时间:另行通知

    本赛项全国决赛时间为2020年11-12月,全国决赛时间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竞赛地点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中央财政支持智能楼宇实训基地

    六、奖励方法

     大赛竞赛项目按照职工组和学生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按各组别报名总人数的30%设置优胜奖。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队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奖牌;优胜奖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将根据选拔赛获奖等级、全国赛参赛人数及其他要求等情况进行优先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七、疫情防控

    遵守国家、重庆市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规定要求

    参赛选手及领队进出校园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及领队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门进出;

    2、参赛选手及领队需要提前一天,关注我校微信公众号“重电智慧校园”,通过“校外服务”——“进校预约申请”窗口进入,详细填写下方信息,并上传报名函图片。交流部门请选择“建筑与材料学院”;交流部门对接人“周国清”

    3、参赛选手及领队通过“进校预约查询”查询预约情况,如尚未通过,请与建筑与材料学院联系;

    4、仅限参赛选手及领队进入校园,其他与竞赛无关人员不得安排进入学校,特殊情况应事先与建筑与材料学院联系。

    5、参赛选手及领队来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门口,请自觉出示进校预约查询结果,交予保安查验,待确认完毕后方可放行。

    6、参赛选手及领队应严格按照疫情期间相关管理要求,应全程佩戴口罩、进入学校时服从测量体温、出示预约结果等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进入竞赛现场后请保持安全距离(1米以上),分散等候,不得扎堆聚集,赛完即走。自觉服从安保及引导人员的指挥和管理。

    7、因防控工作需要,给参赛选手及领队带来诸多不便,还望多多理解和予以配合。

    8、不服从管理或未提供以上信息者,责任自负。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23-65926200,15123868911

    联系邮箱:21208470@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